close

14485036  

這一陣子發現海苔特別的愛搞笑,尤其是逗別人笑,有時候逗到我都翻白眼了我

後來才發現,原來三歲這階段的小孩特別喜歡愛耍寶搞笑。

例如:將話說顛倒或說諧音 "吃飯" 變成 "七飯"

或是假裝說: 媽咪,我割到手了。我就會很緊張地說: 在哪裡!!??

然後就笑笑地說: 我騙你的拉! (有沒有很想揍人)

除此之外,他還會裝傻喔!整個言行舉止就很想翻白眼+大笑

 

透過了解後,幽默感和能力成熟度有關係,小孩子能夠了解與創造幽默感

是因為孩子的認知及語言能力發展到了一定的程度,另一方面是因為孩子的

想像力豐富,因而衍生出許多趣味感。

 

其實到後面我都真的很不想理會了,但是總覺得若不給小孩買帳似乎會讓他們失望

所以有時候我也是會笑笑地說~阿哈哈 你好好玩喔。

有次我還真的發自內心的大笑時,海苔竟然也害羞地一起大笑,似乎提升了他的自信心

這或許也是另外一種鼓勵孩子的方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