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幫海苔挑選幼稚園的時候非常的針扎

海苔是個個性外向,照理說應該要挑選空間奔跑且開放教育的環境

但是礙於我們又希望她可以走文靜內向路線,因此蒙氏教育又深得我心

因此我大概列出了幾個我挑選的重點來分享一下

1. 順著個性特質挑選

熱情外向,建議挑選開放式教育環境,像是華德福系統的學校

個性內向安靜,建議蒙氏教育可以依照自己的步調學習,或小型的幼兒園

個性衝動,活力十足,當然建議有足夠戶外場地或體能活動的學校

我會建議順著孩子個性來挑選是因為孩子上課會上的快樂,若按照大人的意願

或是按照大人的希望下去挑選,對小孩不見得是有益處的,

畢竟孩子就是按照我們大人所希望的下去成長、學習。

2. 幼兒園課程內容

基本上我很重視玩樂與禮節,其他完全不注重,若有所謂的回家功課,

這間幼稚園我就立刻列入黑名單。

因為對孩子來說,沒甚麼比 "遊戲" 更重要。遊戲的同時可以創造出

想像力、培養人際關係、學會合作互助。因此我不需要所謂的英文課

寫字課等

3. 老師及園長的第一印象

去參觀幼兒園時,我會特別去了解園長本身的背景及該學校成立的初衷

再來,觀察老師與孩子的互動方式,例如微笑,或彎下腰來聽孩子說話

最後就是園長或老師在介紹園所的當中,是否會對自己學校的學生感到驕傲

順道一提,要很特別留意學校的師生流動率唷~~

4. 學校設備及餐廳、廁所、環境等乾淨度

教室或活動空間是否有足夠的光線、通風

遊樂場是否有基本的安全防護,是否有破損,蚊蟲是否很多等

廁所是否有良好的通風及排水

廚房設施是否有整潔,用具、收納等是否有井然有序

5. 師生比

其實我本身喜歡小班制,但是礙於商人都需要賺錢只能接受現狀

師生比只要符合政府規定我就可以接受了,但是我不喜歡大型學校

例如:每個年級有超過2班以上,因為這全校加起來可能就百人了

百人的學校遇到的問題會更多,莫過於我最擔心的傳染病

因此,若一個年級超過一班我就暫時不考慮了

 

以上,簡單分享一下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