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胸部不通硬到不行 真的是一件非常痛苦且非常辛苦的事情

這次我採取了下面的步驟,讓我睡一個晚上後變得很順暢

 

1. 冰敷(避開乳頭乳暈)約5-10分鐘

2. 停止湯湯水水(一天~兩天)口渴再喝水,發奶品一律停

3. 服用軟磷脂 (劑量要比標準劑量多一些。如:建議劑量早晚12顆,我就服用16顆)

4. 慢慢按摩跟擠奶(很痛很痛但是要忍耐!)建議控制再一小時內

5. 每四小時按摩擠奶一次,其他時間不要碰胸部

6. 小寶貝願意吸,就讓他吸,吸完後回來要想辦法再將胸部奶水擠出來排空

7. 不用電動擠奶器,用手慢慢擠(奶水還沒超過40cc一次的量,千萬不要用電動擠奶器喔!不然會塞在乳暈那裡喔)

8. 禱告 (個人宗教,凡遇到困難我就禱告)


以上。就這樣試了一個晚上,睡醒後就暢通許多了,且從昨天的10cc晉升到今天的70cc.

等順暢後湯湯水水開始瘋狂喝吧!加油

 

記得第一胎生完到脹奶到擠奶的過程相當痛苦

但是有多痛...已經忘了!只記得痛到我先生都要帶我去打退奶針了

這次生完大概第二天我硬擠,就可以擠出幾滴初乳,但是卻沒漲奶

算了一下應該要等個三四天才會開始漲,因此我就先預約了通乳師

(一定要約通乳師,只要按摩通了之後真的很暢快而且也變得很好擠!)

2018.05.07(一)晚上-生產後的第三天

胸部開始漲了而且也開始有點硬了,開始按摩想辦法硬擠一些出來

只能免強用針頭收集乳汁,應該不到10cc

2018.05.08 (二)白天-生產完後的第四天

胸部好痛好脹好硬,早上依舊去親餵然後期待下午的到來,因為要準備去通乳嚕!

一個小時的療程...剛開始很舒服的快睡著了...但是為了要徹底通暢,

通乳師使勁技巧地按壓,最後還真的是忍著淚度過最後那20分鐘

結束後通乳師要我好好休息,餵奶前暫時先不要去按摩或是冷敷熱敷的

那時候差不多三點,距離親餵還有兩小時,因此就去睡了一下

想不到...睡起來整個胸部漲到不行!餵完奶還是沒用硬到不行!!

自己按壓了半小時最終放棄,找來了月子中心的護理人員來幫忙

也是一樣...只舒緩了一些...心想,下午花了一千五去按摩換來的卻還是硬奶!

這時候護理師就教了我一些方式(上面紅字敘述的方法)

只能說...我脹奶速度太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