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胎,是破水之後衝衝跑去待產

第二胎,是出血之後慢慢跑去待產

有了第一胎的經驗,第二胎穩多了也比較沒那麼緊張

去待產前還先洗了澡化了妝噴了點香水...因為第一胎生完整個人拍照畫面醜到一個境界!!

所以這次學會讓自己美美香香的去待產!!

2018.05.04 (五)

1530: 來到待產室護師交代要躺著觀察半小時,半小時後來表示說沒有很規律的宮縮,但是希望我再觀察一下重新調整機器

畢竟早上已經來過所以要在觀察一下

1630: 來內診了,開了2公分了,宮縮很規律,要我更換醫院的衣服然後去上廁所。之後就開始打點滴通腸

1800: 又來內診了,說已經摸到寶寶的頭了!不要再下床了(我真的很怕內診!內診好痛好痛!啊)

1900: 宮縮痛到一個不行!在那之前一點感覺都沒有,原本想要忍忍不要打無痛,最後忍不住還是打了!

有媽咪分享過打無痛的那瞬間很不舒服,但是說實在的那時候的宮縮痛到讓我連針打下去都沒感覺...只記得我好像就這樣沈睡過去了

2035: 被護士叫醒了說要準備進產房,要我都不要出力整個人放鬆

2040: 第一次出力!沒反應~護士交代說痛的時候再出力就好,就這樣反覆出力的四次吧!啵...

2051: 這樣11分鐘...寶寶順利出生了,而我卻流下淚來了...(記得第一胎生完第一句話是說:我好餓!)

 

看似順利,但是早上我也去過醫院報到被退貨

2018.05.04 (五)0700

上廁所時發現...疑...怎麼有點血絲?再擦拭一次發現....疑...怎麼還有! 所以送海苔去學校後就到醫院急診室報到。

到醫院後躺了半小時,沒什麼宮縮也沒再出血,只開了0.5公分

護士交代:這是要生的前兆,先回家休息。

而我就默默地說:我等等要去大樹上班內....

護士睜大眼睛的說:如果有狀況時有辦法在一小時內回來我就讓你走,不然你就留在醫院

我答:沒問題!大樹到這裡半小時內可以到!

護士回說:第二胎會很快,若宮縮或其他生產徵兆出現可能就一兩小時寶寶就出了,自己要小心。

就這樣...我又回到公司上班了,快速的交接,雖然沒有出血但是肚子一直好硬好垂

中午多休息了半小時繼續工作走來走去的,最後交接了七八成想說是回家躺著休息好了

因為一個護士朋友一直很擔心我生在半路中,主要是我跟護士朋友說:我一直很有便意

朋友:那你快去醫院報到,有便意就是胎位已經很下面了,隨時會生!

我問:如果我這時候去便便會不會生出來啊!

朋友:很有可能,如果太用力話

我心裡一驚~但是真的很想上廁所,所以我就輕輕的慢慢的柔柔的排便...呼~安全過關

之後,到公司再交接一下我就回家了~回半躺著看著電視吃的哈根達斯...沒多久又出血了~

這時候不慌不忙地先去洗澡,化了妝還噴了點香水...

(建議要去待產的媽咪在允許的狀況下一定要這麼做,不然生完也不能馬上洗澡,拍照或有家屬來的話整個畫面會很憔悴!)

生產第一天.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