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二寶大概再出生第55天可以睡到天亮

每個小孩都不一樣,而認真地想其實有時候寶寶半夜討奶單單只是想要有安撫的感覺並不是真的餓了喔

記得大寶海苔是遵照百歲醫生的指示下去戒夜奶,約一個半月可以睡過夜,但是個人覺得百歲的方法太激烈,以至於我不想再用於二寶肉鬆身上

百歲的方法大概就是讓小孩一直哭,因為小孩哭累了就會睡,若在哭時塞奶給她喝這樣以後就會習慣哭就有奶喝;因此百歲意思就是讓孩子哭個幾次自然而然半夜就不會討奶喝了。

這胎我用比較溫和的方式,有幾個要點可以建議。

1. 定時定量餵食(如3.5-4.5小時餵食一次)

2. 剛開始準備要戒奶時最後一餐控制在12點前(單純只為了可以讓媽媽早點休息)

3. 最後一餐瓶餵完再親餵(親餵會太舒服的喝到睡著,因此不建議親餵)

4. 最後一餐可餵食母奶不一定要配方奶

5. 準備一個奶嘴(如有媽媽不介意給小朋友吸,奶嘴幫助很大喔)

剛開始我的餵食時間大概是0900;1300;1700;2100;0100;0500⋯有可能沒辦法每天都這樣的時間,但是沒關係盡量控制在前後一小時喔!

開始戒的第一天我調整了一下2100那餐我提早到2030,然後0100提早到1230,因此在四點多時哭著餓了(這時候應該要餵原本0500的)我就親餵她,但太舒服了所以大概喝個20分鐘就睡著了。通常我家寶寶親餵大概兩小時就會再討奶喝,這天也不例外大概七點就餓了,因此我就開始正常一天的作息瓶餵她

這樣的循環大概兩天,至第三天我縮短半夜討奶的時間,大概10分鐘我就會把奶給抽出來,若哭我再給予五分鐘,就這樣大概試了兩三天。

最後,半夜哭時我就給於奶嘴,剛開始奶嘴不太肯吸,吸了就吐出來,因此這時候媽媽稍微要辛苦一點輔助孩子含著並且輕輕的給予拍打,這樣的第一天開始我花了大概半小時(挺累的)第二天慢慢的縮短輔助小孩這部分。過了約一週現在寶寶還是半夜會唉一下,但是塞一下奶嘴就停了。

因此現在很開心的是半夜我只要起來擠奶就可以囉😄

其實有媽媽提倡不要刻意戒夜奶,寶寶自然大了就不會討奶喝了。因此就要看每個媽媽的習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