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276  

花了短短三天海苔終於借尿布了2y8m

海苔一歲多的時候阿嬤就想幫他借尿布~到了兩歲後更是在我們出門時會不讓海苔穿布布只穿學習褲趴趴走

當然,每次都尿褲子沒一次成功過,通常尿褲子兩三次阿嬤就放棄了

終於,想說在五一連假三天沒要出去來幫他借尿布好了,因此在前幾天我就給海苔看小朋友的馬桶輔助墊

讓她自己挑選,買回來後就讓她知道這是要做什麼,怎麼使用等等。

幾天連假就讓她開始內褲,剛開始有不小心尿出來一點點就跟我說:媽媽我漏尿了,我要去尿尿

就這樣,大概尿褲子尿了兩次,看我在洗他的內褲就說:媽媽好辛苦 我答:對啊~那你還要尿褲子嗎?

她就望著我幾秒鐘說:不要,我要在鴨鴨上尿尿(馬桶輔助墊的圖案)

就這樣....尿褲子第二次之後再也沒有穿尿布了,後來第二天也試著讓他中午午睡時不要包,也成功了!

現在...就差在什麼時候可以幫她戒晚上的尿布了

 

只能說,小孩子真的想不穿尿布時就真的不會穿,不需要在他還不懂事或是不太會表達時硬是要幫他

脫尿布。其實有許多專家也表示過提早戒尿布不見得是好事~雖然我沒辦法完全理解專家說的是否正確

但是只能說,若小孩自己願意不穿,對他們來講是一個很大的成就感,他們自己會覺得自己長大了。

 

戒尿布前有幾點可以嘗試看看

1. 讓自己的小孩看自己怎麼上廁所

2. 讓他接觸一些自己上廁所的繪本

3. 讓他挑自己喜歡的小朋友馬桶相關的輔助周邊商品

4. 千萬不要告訴他說:你看你都那麼大了,包尿布很羞羞臉!誰誰誰都會自己上廁所了

5. 剛戒尿布時可以在她喝完水半小時問問要不要尿尿等

另外最重要的

6. 千萬不要在小朋友尿褲子多次時大聲地責罵她或是取笑她~這只會造成反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