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來台北當全職媽媽已經有一個月的時間了

每天帶小孩的我也開始被質疑帶小孩的輕鬆

以及每天帶小孩出門的問題等等... 

其實也不用再多說當全職媽媽的辛苦是如何

以下簡單列出每天我的工作排程

5:30am 泡牛奶。

海苔每天都大概五點至五點半會起床喝奶,喝完後我要想辦法再讓她繼續睡

7:00am-7:30am 起床。

若讓海苔五點半喝完再繼續睡就會可能可以睡到七點至七點半,若沒睡著

我就開始起來陪她玩了....

7:40am 散步。

會帶著海苔出去走走順便買我的早餐

8:20am 早餐時間

幫海苔用早餐餵她吃早餐自己吃早餐,幫老公泡咖啡

9:00am-10:00am遊樂時間

開始陪海苔玩遊戲,這時候也會請他老爸一起來跟她玩好讓我有時間休息一下

10:30am 開始準備午餐

因為老公12點要離開去上班,所以差不多十一點就要吃飯了

這時候老公會去哄海苔去小睡一下

11:00am-12:00am午餐時間

12:00am-15:00pm遊戲時間

海苔現在還是沒辦法獨自一個人在遊戲間玩,基本上一定要我陪伴著

15:00pm-16:00pm晚餐東西準備

這時間是海苔午休時間,我通常要開始準備晚餐的東西了

備料、切菜、收衣服等等,幸運的話我還可以躺個十幾二十分鐘

16:20pm-17:00pm菜市場補貨、散步

下午起床的海苔更是黏我,因此起床後我就會帶她出去走走,不然

在家裡她會一直要我抱然後著我,所以帶出去散步是最好的選擇

17:30pm-18:00pm海苔吃飯時間

這麼一點時間我只有辦法做海苔的飯,至於我的...晚點再說嚕

18:00pm-18:40pm公園散步時間

吃飽後我會帶海苔去公園走走或是去買她喜歡的無糖豆漿當甜點

19:00pm洗澡時間

從外面回來後髒兮兮的,所以會幫海苔洗澡,可以的話我也會一起洗

19:30-20:00上床時間

這段時間會讓海苔開始安靜下來準備就寢,講講故事...喝喝牛奶...

以上~~~~~~~~~~~海苔睡著後開始是我的時間了

(只是半夜會需要隨時stand by~因為海苔有時候不知道是做噩夢還是怎樣

會突然哭醒,而不止一次...)

這時候我會簡單吃點晚餐,可能吃海苔剩下的,或是泡麵等等的

因為時間已經很晚了,接下來還有一些家事要做

我需要拖地、整理海苔遊戲房、收衣服洗衣服等等....

等到忙完後就差不多九點了,之後開始就有我自己的時間嚕!

當然,若海苔早點睡著我的時間就會更多,但是通常我大概十一點

就會陣亡了!

通常我每天都一定會開車帶海苔出門去,即便是去好市多買瓶牛奶

甚至到家樂福買袋蘋果都好,因為這樣出門就可以消耗掉很多時間

二五早上時間我會帶海苔去上瑜伽

一三下午時間我會帶海苔去游泳

四六....um....似乎沒特別安排~那就是去好市多或家樂福嚕!

想想...每天每一刻如果我女兒只面對著我會然後只待在家裡會如何?

出去走走不僅可以看到更多的東西還可以跟更多的小朋友玩

我只是把海苔在家遊戲的時間搬到外面去,所以別再跟我說:

你怎麼在家裡待不住阿!、你是野馬喔!整天亂跑!、帶小朋友

去那些地方有用嗎?

若你有這樣的想法,請試著照我的時間表run過一次吧!

然後也別再跟我說:就把小孩放著讓他自己玩阿

真的沒辦法,因為海苔這時候真的很粘人(可以問我老公!)

我不會抱怨說帶小孩很煩,我很珍惜跟小孩的時間,因為跟小朋友

在一起的時間就只有這麼幾年,因此只希望給我們這些全職媽媽

一點跟小孩的空間~

IMG_40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