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從大阪關西機場到京都呢?最快的方法就是搭乘JR

因為這次出門帶著我們家八個月大的小公主跟很愛窮緊張的太后娘娘

所以我做足了功課,要不我那愛緊張的太后一路上會一直念念念的~

到日本出關後依照 “鐵路”標誌一路上二樓

1364305600-255185149  

上到二樓後就開始找尋 "JR" 這標誌(應該會看到很多JR標誌)主要是要找JR售票處

螢幕快照 2014-06-25 下午9.26.07    

這裡基本上會有一個懂中文的接待員,怎麼分辨是否懂中文呢?這位接待員身上會掛著一個牌子

說:我會說中文。因此,若不知道該怎麼買票或該買什麼樣的票都可以詢問這接待員。

那因為我們要去京都,之後要從京都回大阪(不是機場)所以沒有買機場京都來回票,就直接

選購了 ICOCA & HARUKA的套票組合” 買單程3030的票卷

icoca  

「ICOCA& HARUKA」是可在關西地區搭乘JR、地鐵、私鐵、巴士等交通工具,

或購物時使用的IC卡「ICOCA」(預先存入1,500日圓),想辦法花完吧! (我跟太后娘娘剛好在最後一天花完)

購買時會詢問icoca要甚麼樣的圖案,有兩種風雷神或Kitty。礙於媽媽我本身特別排斥Kitty

所以二話不說就直接挑了雷神然後再跟她說我只要買one way (單程票)這樣就好了→(我們家海苔8個月不用錢)

拿到車票後就進入到JR車站搭車,因為我們要去京都所以要到樓下的月台搭車 (賣票員會跟你說在幾號月台,基本上都是

在第四月台)

要記得,月台可能不是每台都是要往京都的喔!所以若有車子停在月台邊時請先看一下車子上面所標是的地點是哪裡

車上面標示 "京都" 就沒錯啦! 還有,因為我們買的HARUKA主要是自由座,所以先看一下標誌自由座是哪些車箱

(記得好像是4-6車箱) 一定要座對喔要不然車掌先生會來查票,查到坐錯的話就要補錢(記得要補不少費用)

恩~從關西機場到京都差不多要搭75分鐘.....咕嚕咕嚕~我們家海苔一路上都沒睡覺玩了75分鐘......呼~

 

題外話:很多人都說HARUKA的票卷可以先在線上預約,其實我個人是覺得可以不用,因為預約拿票也沒有比較快

也是要排隊,排到候還是要提供一些資料供作業員輸入才會給票卷;而我們現場購買的也是跟他講說要買甚麼就會

馬上KEY給了,因此建議可以不需要線上預約填那麼多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